锦十三

若遇红尘
且避上一避
其实我本质是一个推歌的(。)
看看什么时候能推完我的歌单

all叶•九万字 第二章、那次初见

*天坑系列,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填

*伪全员病患

*可以说是写给我歌单的故事

*网络写手叶,其他人各自有自己的身份

*前几天没更是因为万恶的考试(。)

接受良好就请继续吧,谢谢你愿意看完我的废话











“黑色是宇宙的底色,那代表安宁,也代表一切的归宿。”——lofter上一位太太写的新双黑同人


“不是因为理想才去信任,是因为信任才相信了理想啊。”——lofter上一位叫“叶子一片又一片”的老师写的评论


“心冷了,手自然也冷了。”——《京剧猫》阿紫



















陈果一直忘不了那场雪,甚至在多年以后,还在为老天爷的英明决策感到庆幸。她只不过,向往常一样迎来了一位顾客,然后,她便迎来了整个世界的颜色。


  她依稀记得,自己当时在下竞技场。对面的人比她技术要好,按着她打了五十二局,把逐烟霞的胜率刷到一个惨不忍睹的程度。她气到摔鼠标,也没能阻止电脑上又跳出了一个大大的“失败”。她气恼,却无可奈何,看到有人来,便让出了位置。


  然后呢?


  然后她发觉自己的卡没拿,就急急忙忙地走回去,还没等她张口要卡,就直接被电脑的系统语音堵了回去。


  “荣耀!”


    她一个转身,走几步,再转身,再走回来,能要多久?


  绝对不到一分钟。


  她恍惚地觉得自己问了句什么,就见青年把视线从电脑上撕了下来,微微眯起了眼,流出几分笑意。


  “手冻僵了,不然30多秒就够了。”


  嘭。


  陈果发誓,她看见了世界上最深邃的颜色。


  叶修的眼睛,是纯粹的黑。


  黑色是宇宙的底色,那代表安宁,也代表一切的归宿。所有的色光自那一点黑暗中晕开,弥漫到整个视野。


  她几乎下意识的看了看电脑屏幕,逐烟霞一身飒爽红装,微笑着看着她。不知是系统的自动动作还是真的有灵,逐烟霞甚至还朝她扬了扬手里那支泛着金光的玫瑰重炮。


  “老板娘?”许是看她很久没有反应,一双玉雕的手在她眼前晃了晃,陈果敏锐的察觉到那层皮肤下跃动的青色血管和有些发粉的掌心纹理。


  陈果被色击了。


  世界向她张开了怀抱。


  “你……”这个人,没什么反应吗?目所能及的一切突然拥有了色彩,不再是单调的黑白,这难道不值得震惊吗?


  “怎么了?”青年不解地歪头,“老板娘,我可没有要盗你的卡的意思,只是看战绩太惨,帮你刷一下而已。”他一副无辜的样子,可怜巴巴的睁着他的下垂眼,还举起双手做了一个投降的姿势。像是怕面前的女子不信,他又往椅子里缩了缩,信誓旦旦地添了一句:“真的,你信我。”


  陈果几乎是下意识地点了点头,接过逐烟霞的账号卡,有些呆愣地看着大红底色上金闪闪的“荣耀”。


  “好,我信你。”


  她不曾想到的是,这句话以后会被重复那么多次,在时间的洪流里,慢慢勾勒出了属于未来与理想的轮廓。


  玩荣耀的人都想参加职业联赛,陈果也是。当时的叶修,还是一个每天不要命的打荣耀的夜班网管。他还是眯着那双下垂眼,嘴里叼着根烟却碍于她在而不敢点。他说,可以组个队,老板娘,你要信我。


  陈果看着那双眼睛,说。


  “好,我信你。”


  其实,叶修说的她都信。


  不是因为理想才信任,是因为信任才相信了理想啊。










  

  也不记得这是第几次次兴欣的冬日聚会了,酒足饭饱之后大家为了消食一起走了回上林苑。街边的路灯在寒气中发出微弱的昏黄灯光,照射在被清洁工堆在树下的雪上,泛出幽幽地冷光。大家笑着闹着,本来是以叶修为中心混作一团,他却三两句话把自己摘了出去,隐于一旁的黑暗里,悄悄点起一根烟。H市偏南,本不常下雪,可她清楚的记得,叶修来的那天,是十年难遇的大雪,当然,人也是十年难遇的人。


  陈果记得,叶秋退役那天,青年也是像这样一个人走到了冷清的角落,点起一根烟,看着辉煌的嘉世大楼,让烟模糊自己的视野。那时的她还不知道自己的泪就是为眼前这人而流,还接过了一包纸巾。


  灰黑色的阴影里,伸出的几近苍白的手也是如出一辙的冰冷,一眼看过去,若不是烟头闪烁着微微的红光,好像回到了原来那个世界,那个单调,平凡,又纷乱的世界。


  “你的手,好像很容易冷。”


  在从沐橙那里了解了这个人以后,她突然就想回到过去,想问问那个青年。


  后悔么。


  自己孤身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离开家人,离开熟悉的一切,最好的朋友永远的离去,自己身无分文却还要照顾一个妹妹,明明凭自己的双手,铸就起一个王朝,失去利用价值后却被无情驱逐,一个人被迫在少有的雪夜里独自游荡,曾经风光无两的一代斗神甚至连买烟的钱都没有。


  他看着对面的大楼时,会在想什么呢?


  恍惚间,耳边响起一句话,似是从记忆深处重回耳畔,又像是不远处的烟丝丝缕缕地飘来,对她轻叹。


  “心冷了,手自然也冷了。”


  那现在呢?


  陈果盯着那个黑色的背影和一星明明灭灭的光,突然想上前去抓他的手。前面就是一条斑马线了,她跟上安文逸的身影和他们一起站在路边要往前走,却在迈步的时候看到了一闪而过的金光。同时,一辆车从旁边驶来,车灯直直地打了过来。


  糟了!


  她几乎在那一瞬间喊出声:“包子!叶修!”包荣兴已经快过去了,听见老板娘的喊声,疑惑的回头,却被眼前的一幕吓的心惊肉跳。


  原本能在车驶过来之前就到达马路对面的叶修像是被什么惊到了,直接原地蹲下,缩成了一个黑色的团子。关键是,从司机的角度,应该根本看不到他!


  该死的!


  包荣兴急忙朝那辆车招手,示意他停下来,其他人愣了一下也很快反应过来,唐柔和魏琛三步并作两步上前去拉叶修,陈果眼疾手快地扶住差点瘫倒在地的苏沐橙,安文逸从罗辑那里接过一包纸巾递上去,随即也跑了过去。


  车辆稳稳地停住了,留下乔一帆和包子去安抚叶修,唐柔强行镇静下来,起身打算去和司机道歉,却见车里的人已经走了下来,惊异地看向面前乱作一团的人。


  “唐柔?”来人愣了愣,“老叶?”唐柔也愣了愣:“黄少天?”


  当他们在车前大眼瞪小眼的时候,后座的门也开了,一个穿着风衣的男人下了车,径直走了过去,看着唐柔:“是他?”唐柔不安地向后看了一眼,点了点头。


  “现在应该是修修。”


  对面两人皆是一怔,又很快的反应过来现在的情况。最后,还是喻文州开了口,对唐柔说:“你去看看苏队吧,这边我们来。”


  话音未落,就听见黄少天附和道:“没错没错没错,这种时候还是交给专业的来吧!你快去看看苏妹子,她的状态也很重要,最后能不能成还要靠她呢!快去吧快去吧,我是老叶最好的朋友,肯定不会怎么样的!放心吧!”


  唐柔迟疑地点了点头,回身朝路边的陈果和苏沐橙奔去。


  “走吧。”喻文州哈出一口白雾。


  “去见见那个真实的叶修。”











———————————————————————

高中真的好难……数学物理虐哭我……

我的引用其实很乱的。

我在看文或者看书的时候都习惯截下来我喜欢的文字,不论他出自哪里,有时候甚至对着一条评论哭半天,我可能有病病(。)

这个修修是我一直想写的修,就是一个剥去一切的,会哭会闹、会把一颗真心就那样摊开丢给你的修。他讨厌就是讨厌,会打你,会害怕,会哭;喜欢就是喜欢,这个我就不剧透了,但很有趣哦。

这里解释一下,只要灵魂契合度高就可以达成色击,但不一定是双向的。

在这里谢谢所有肯为我浪费时间的人们。

(。・ω・。)ノ♡

评论(7)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