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十三

若遇红尘
且避上一避
其实我本质是一个推歌的(。)
看看什么时候能推完我的歌单

all叶•九万字 第三章、那个孩子

*天坑系列,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填

*伪全员病患

*可以说是写给我歌单的故事

*网络写手叶,其他人各自有自己的身份

*前几天没更是因为万恶的考试,对,我们又考试了,一天考五门,我焦了(。)

*我要把每次都搭理我的小可爱@棠阮 圈出来!这是个神仙!你们都去康康她!还有一位@画楼幕帘卷新晴 谢谢您的评论!真的谢谢喜欢!



接受良好就请继续吧,谢谢你愿意看完我的废话








“拿起被剪断的命运红线

在彼此的颈项上牢牢系紧

虽然不能呼吸

却无法反抗这个决定

凭借意料之外的麻醉感苟活下去

不过是想悄悄掩盖心上伤口的痕迹

明明只有这点区别于以前的自己

什么样的纱布也无法代替

我苦苦等待的你的爱意 ”——《病名为爱》


“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藏的,咳嗽,穷困和爱,你想隐瞒越欲盖弥彰。”——《洛丽塔》


















  叶修的心理状态不太对。


 这是叶修还是嘉世斗神时,慌张来找喻文州的苏沐橙带着哭腔说的。


 那场比赛,是蓝雨主场对战嘉世,叶修作为队长出战,住在经理安排的酒店里。能让素来沉稳开朗的苏沐橙吓到哭出来,事情的严重程度可见一斑。他几乎想都没想就扔了鼠标,胡乱吩咐了黄少天几句,一向谨慎的他连外套都不曾想起就一路跟着橙发女孩来到了属于嘉世队长的房间。


 不得不承认的是,那一瞬间他的确非常紧张。


 房间里的人是他的前辈,是他的色击者,是他想靠近却又不敢靠近的,会带来奇异感觉的人。


 现在他需要自己的帮助。


 喻文州从未如此庆幸自己选修了心理学。


 他看着苏沐橙把房卡放在读取器上,忽然又回过头来,严肃的对他说:“喻文州队长,我希望不论接下来你看到了什么,都不要说出去,也请你谅解,好吗?”


 推开门,房间里的景象直接击碎了他的三观。


 厚厚的窗帘遮挡了所有的光线,只有卫生间的门缝里漏出一丝昏黄的光线。刷门卡时发出的“嘀”的声响好像惊动了屋里的人,从角落里传来一阵布料的摩擦声。他进门,尽量放缓自己的声音:“叶修前辈?”


  有人低低地应了一声。


  漆黑一片的房间内,只有一双被泪水洗的澄澈的眼睛闪着光。喻文州无声地叹了口气,缓步走进,努力将周身已经很温和的气质放的更柔软一些。简单的观察了一下发现对方的情绪并不稳定后,他轻声安慰了几句,又试着和缩在被子里的那一团交流了一阵,除了通过棉被起伏判断出的点头和摇头一无所获的喻文州又退回了小走廊。


  叶修现在脆弱的像一枚秋日里飘零的枯叶,任何动作都能让他碎成一堆细末。


  在经过卫生间时,他抬手想要把门关上,隔绝掉屋内所有光线。通过刚才寥寥的回答,里面的那人应该只有在黑暗里才能获得安全感。谁知,喻文州刚把手伸向门就被苏沐橙拦了下来。少女脸上罕见的出现了犹豫的神色,最终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对他比了个口型。借着那缕微光,他辨认出了一个让心脏抽痛的答案。


  “他怕黑。”


  一个怕黑怕到骨子里的人,竟然只有在黑暗中才能获得几丝看都看不见的安全感吗?


  真像个可怜又可悲的恶俗笑话。


  喻文州后退几步,再次看向叶修,又正好对上了那双亮的吓人的眸子。或许是因为他只露出了眼睛吧。喻文州自嘲地勾起嘴角,和苏沐橙一起离开了这个令人压抑的地方。


  他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双眼睛。
















  误入那个休息室,他抬头,就对上了一双眼睛。屋里开着空调,门一开,一股热浪就溜了进来,搅乱了摊在沙发上少年的小憩。带着点被人打扰的微恼,带着点慵懒的倦意,再掺上些看见他的惊喜和笑意,一同汇成了那两汪深潭。被人扰了清梦的猫儿懒散的撑起眼皮,世界的颜色便通通在里面酿成一坛勾人的酒,酒封已经被拍开了,红色的油纸被风撩起一条小缝,散出一丝香气,若有若无地萦绕在鼻尖,勾的人不由自主地上前,想掀开最后的障碍喝个痛快——


  嘭。


  世界的色彩于那两瓣薄红边绽开。


  “叶修前辈……”迅速调整好自己最初的震惊,看见对方没有任何变化的神情,饶是镇定如喻文州还是忍不住开了口,“你……”


  “嗯?”对方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闷闷地应了一声,“怎么了吗,蓝雨的小队长找不到回自家休息室的路了?”话音里调侃的意味不能更明显,却丝毫没有提及任何有关色击的事。喻文州心里闪过一丝讶异,却也瞬间想到了一种可能性。


  单向色击。


  这位年轻的“前辈”为他推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自己却留在了门后的黑暗里。鬼使神差的,他张口把自己剩下的话补全,却根本不是先前的意思:“你听说过色击吗?”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面前的少年被人狠狠地扎了一刀,连唇瓣都失去了原本艳丽的颜色。叶修的右手不由自主地抓紧了胸前的衣服,轻薄的布料勾勒出一个吊坠的形状。


  “对不起,是我失言了。”看着少年逐渐惨白的脸色,喻文州的心跟着揪了起来。尽管这种感觉从未出现过,但他下意识的察觉到自己似乎碰到了对方最狰狞的伤口。他微微低头,努力使自己忽视心头的异样:“真是抱歉打扰了。我先走一步,赛场上见。”


  喻文州离开的方式几乎能称的上落荒而逃。


  “队长?”黄少天向他投去疑惑的目光,“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如果哪里难受最好还是找医生看看吧,虽然比赛快开始了,但还是保持最佳状态比较好!”尽管清楚自家队长不是那么没有分寸的人,但他还是下意识的说了一大串。自己叭叭叭地说完,看见对方脸上若有若无地笑意,他才发现不妥。


  “咦?”黄色的脑袋耸动了一下,像是闻到了不可思议的气味,“队长,你今天……”向来话多的他仅仅吐出了数字就没了动静,自顾自地纠结成一团。良久,黄少天像是终于决定好了自己的词措,小心翼翼地开口:“队长,你今天的笑,好像有一点点……甜?”


  无意吐槽对方听起来还是格外不对的言辞,喻文州犹豫了一瞬,还是向自家副队道出了原委:“刚刚走错了休息室,结果嘉世那位斗神把我色击了。”














  回到蓝雨俱乐部,一颗不受控制的心才渐渐平复下来。无视黄少天投来的疑问的目光,喻文州沉默了许久才试探着问出一个纠缠了很久的问题。


  “少天,心脏抽痛,代表了什么呢?”


  毕竟,这种不能通过观察得出结果的感情,对于不能感知到他人情绪的自己来说,好像已经可以称为“病”了。


  这种情绪,无法完全压制,无法摆脱,似乎一见到特定的物品就会触发,还会让整个人的状态都变得不对起来,好像很容易变得不受控制,下意识选择对自己来说非最优解的选项——


  咦?好像也是最优解,但获利最大者是那个人,那个拥有漂亮眼睛的青年。


  黄发的少年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一双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带着些惊喜、狡黠和调侃,他走过去拍了拍自家队长的肩。


  “这次你不能观察出结果了,队长。这种情绪被很多人认为是一种病。”


  “病名为爱。”


  “这就是【爱】么……”指尖的笔随着手的动作旋转了一圈又一圈,最终稳稳地停在了笔筒中,“我知道了,这也难怪。”


  毕竟,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藏的,越是隐藏就越是欲盖弥彰。第一是咳嗽,第二是穷困,第三是——


  爱。











————————————————————

我记起来lofter密码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这一篇揭了一下鱼苏苏的病症——失情

简单来讲就是他不能感受到别人的情绪,所以一般都是靠观察他人的微表情来判断自己该有的反应以及表现。选修心理学有很大一部分也是想试着治好自己,即使能面对大部分情况,像面对修修那种情绪不是很外露的人的时候就很容易露馅,所以他就对修修产生了兴趣(?)(什么虎狼之词)

少天的病症我透露了一点点,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试着猜一猜?我选的时候很认真呢!

今日推歌就是《病名为爱》啦!

(有人搭理我今天就加更)

评论(1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