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十三

若遇红尘
且避上一避
其实我本质是一个推歌的(。)
看看什么时候能推完我的歌单

烟夜•一盏凉茶

我是不是,不该写这段?

(以下皆为十三的碎碎念)

———————————————




熬了很久,终于忍不住来发牢骚了。

说实话,我无法忘记刚发现lofter时的欣喜。

十三的本家是《文豪野犬》,是从百度贴吧跑到微博又找到了lofter。

入同人圈也是这样。

对,“同人圈”。

我觉得同人已经可以被划成一个圈子了。

我几乎是颤抖着手下载好了老福特,就一头扎进了各种太太的产出里,偷偷在被子里把自己憋笑憋到缺氧,可还是舍不得退出。

现在我甚至连打开它的勇气都没有。

圈子太太淡圈,这无可厚非,毕竟现实生活里的大家各有各的忙碌。

可更多的,是失望透顶的老师。

十三也发过三篇文,所以斗胆站在创作者的位置上说句话。

当我满心欢喜的把自己的一腔情感用时间凝炼成文字时,我有一个想法。

“我是不是也能发出来,让更多人喜欢我喜欢的那个他?”

俗称【为爱发电】。

但我发出来之后,我就不这样想了。我想。

“有没有人能赞同我的文字,喜欢我的文章呢?”

当我小心翼翼地把我绞尽脑汁甚至翻了几个小时百度才编汇出的成果发出来,并在一天课结束完成了万恶的作业后小心翼翼地点开那个绿色的“L”后——

我甚至有想把手机关机再重启的冲动。

热度推荐和评论一起,甚至不到二十。

还有几位是亲友和别人为之前写的评论点的红心

我想有人看到这里,可能会说,啊,那是你写的不好,根本没有人愿意看。

对此,我只能微笑。

要不要我让你看看浏览量?

我相信又会有人说,啊,你写作就是为爱发电,为什么要在意这些轻浮表面的东西?你的爱难道就这么廉价吗?

对此,我只能微笑。

我的爱,既然换不来别人的回应,我凭什么浪费我的时间和感情。

(还有悄悄说一句,不要以为有的老师说话客气就是好脾气,有人在你死线苏卡不列你试试?)

我真的要被lofter的热度和推荐逼疯了。

那么多人看,为什么不能留下点痕迹?

让我知道你来过到底会毁灭哪个世界啊!

您动一动手指,老师们可能就多一份留下来的希冀,多一分写作的动力。

感情是双向的啊。

我们所热爱的那些人物,他们不会回应。

但同样热爱他们的你们会啊!

我几乎是怀着憎恨看那个红心和蓝手的。

它夺走了我太多快乐。

今天,我看到七月流火老师要淡圈了,同样是因为这个原因,因为她所付出的没有回应。我恐慌至极,甚至想删掉文中曾提到的这句话,尽管这句话与事情没有半分关系,我依旧害怕是天公成巧,到现在打字的手还在颤抖。

我能想到也曾看到过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有很多我所热爱的老师,也说过要淡圈,甚至要退圈,要销号。

底下会有很多人出来挽留,会来证明自己一直在关注,一直以来都很喜欢,都在默默支持,希望她留下来。

你以为是谁让他们失望到这个地步?

就是你啊!

就是那个连点个蓝手,甚至留条评论都不屑动手的你啊!

怎么,现在慌了?

眼下能做的,只剩祈祷了。

所以我ball ball各位看官老爷,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不要只成为浏览量的其中之一?

就算您不想点红心收藏,不想在推荐里留下我这么一个污点,您留条评论成么,评论看不到的,而且还时不时有人为您点赞的!真的!有时候还有统一战线的集美会和您回复聊天的!真的!


以上。




其实也没什么重要的,只是在冬寒未过又逢倒春寒的黄昏,喝了一盏凉茶。

评论(3)

热度(8)